小孩低燒怎麼處理方法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老是出現低燒,小孩低燒怎麼處理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孩子出現了低燒的現象我們可以使用物理的方法,來降低孩子身體的溫度,減輕因為高溫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溫水降溫,方法非常簡單,家長朋友們首先準備好一盆三十攝氏度左右的溫水,然後脫去孩子身上的衣服,把毛巾用溫水弄溼之後,輕輕搓揉孩子的身體。每隔十分鐘或者是十五分鐘換一次毛巾。還可以採用冰敷的方法來降低寶寶的體溫,主要冰與全身大血管處的流動的血液進行交換熱傳導。孩子大腦細胞因熱損傷的量就會減少,這樣孩子受到的傷害也會相應的降低。

2019-04-2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低燒持續的時間長達一週,就應該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做出相應的治療措施。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關注寶寶的日常飲食,保證寶寶攝入足夠的營養,這樣對緩解疾病也有好處。尤其是孩子出現發燒之後,需要立即做出相應的措施,否則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影響。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