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去醫院應該看哪個科室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身體莫名的盜汗,心情又特別煩躁,擔心是更年期到了,想去做個檢查。更年期去醫院應該看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可以選擇掛一個內分泌科,或者直接掛一箇中醫科,也可以掛婦科或者是心理科。透過中醫的方式診斷,再採取中醫治療,能從根本上來調理更年期所出現的心情煩躁,以及燥熱等症狀。如果確診是更年期到了,那麼首先要改善一下情緒,保證情緒愉悅,然後做針灸調理,也可以口服能調節神經的藥物。

2019-10-0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更年期可以直接掛中醫內科或者是掛內分泌科,更年期也是一種心理障礙,所以可以選擇掛心理科。查出是更年期到了,就要及時調理,更年期會導致人的卵巢分泌雌性激素減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多吃一些含雌性激素的食物,後期再採取針灸調理。如果覺得壓力很大,心情煩躁,可以口服安神補腦液。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