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起床之後突然就腹痛難忍,跑了好幾趟廁所,檢查說是急性腸胃炎,為什麼會得急性腸胃炎啊?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得急性腸胃炎可能是以下幾大原因。第一大原因是飲用食物不衛生,或者是進食有毒的食物,如發芽馬鈴薯、毒蕈,白果等,一般情況下被稱為食物中毒。第二個原因是大量的飲酒或者服用了某些藥物直接刺激了胃黏膜。第三是誤食對胃腸有損傷的藥物、毒物,如有機磷農藥,重金屬,洋地黃類,膽鹼能藥物,瀉藥等。

2018-12-18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會引起急性腸胃炎最主要的因素是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其他包括:寄生蟲、過敏、乳製品等相對少見。腸胃炎最根本性的病因是感染所引起,但感染的途徑並不單一,也可以說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飲食,這裡尤其是海鮮感染的情況最為常見,其次是水源的汙染。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接觸腸胃炎患者使用的過的餐具等也可以引發腸胃炎。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