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針對腹瀉的疫苗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11個月大,有沒有針對引起腹瀉的病毒的疫苗?

专家回答(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一般認為幼兒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是降低輪狀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輪狀病毒疫苗可有效減少輪狀病毒腸炎的發病率以及由此引起的死亡率,輪狀病毒疫苗應納入所有國家的免疫計劃並優先考慮。因為考慮到輪狀病毒胃腸炎病例的最適年齡分佈,年齡>36 月齡的兒童可以選擇不接種輪狀病毒疫苗。

2018-11-0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針對腹瀉的疫苗,在孩子的嬰幼兒時期容易感染輪狀病毒而產生病毒性腸炎,導致孩子出現蛋花樣大便,大便次數增多的腹瀉症狀。所以要想針對腹瀉給孩子接種疫苗可以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接種輪狀病毒疫苗以後被輪狀病毒感染的機率就會極大的減少,防止了嬰兒的常見腹瀉病因。

2018-11-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有針對腹瀉疫苗。但是在拉肚子期間是不可以注射的,在腹瀉期間抵抗能力會明顯下降,在接種疫苗以後容易加重腹瀉症狀,並且還會出現一些副作用,比如發燒和噁心嘔吐等,腹瀉多數是因為腹部受寒所引起,並且跟攝入不衛生食物也有密切關係。

2018-1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