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青春痘的發生?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看到哥哥臉上長了好多青春痘很醜呀,我也好怕,那如何預防青春痘的發生?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要想預防青春痘的發生,就要從源頭上入手,一方面控制油脂分泌,另一方面保持毛孔通暢,比如化妝品的使用、面部清潔不徹底,導致毛孔疏通不暢,油脂排出受阻而形成痘痘。

2019-03-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面板病,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很多青少年因青春痘症狀的出現,而變得心情很不好,甚至很多患者喜歡用手去擠,由此導致了青春痘疤痕的出現。注意保持面板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青春痘有一定好處。清洗最好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有含氯的漂白粉和讓面部發炎的細菌,氯成分會刺激面板,自來水中的細菌則讓局面複雜化。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