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的體溫好像有點偏高,有時候量是三十七度,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人體正常的體溫在三十六至三十七度之間,每日早晚、人體各個部位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2℃~0.5℃,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2℃~0.6℃。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0.8℃。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5℃左右。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2019-04-0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腋下體溫一般在三十六至三十七度之間,人體內部的溫度稱體溫。保持恆定的體溫,是保證新陳代謝和生命活動正常進行的必要條件。體溫是物質代謝轉化為熱能的產物。正常人的體溫是相對恆定的,它透過大腦和丘腦下部的體溫調節中樞,調節和神經體液的作用,使產熱和散熱保持動態平衡。在正常生理狀態下,體溫升高時,機體透過減少產熱和增加散熱來維持體溫相對恆定;反之,當體溫下降時,則產熱增加而散熱減少,使體溫維持在正常水平。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