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擦傷後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經常用眼看儀器,現在右眼經常出現赤紅、疼痛,檢查後說是角膜擦傷,角膜擦傷後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角膜擦傷的症狀多見流淚,眼瞼痙攣,眼瞼痙攣等刺激症狀,且當瞬目或眼球轉動時疼痛加重,即使沒有異物存留,病人亦有明顯的異物感。晶狀體脫位,脈絡膜破裂,黃斑裂孔以及鞏膜破裂等。一般傷眼塗入眼膏後,以無菌紗布覆蓋並加抵壓眼罩或抵壓繃帶,以便使其有輕微壓力,有利於角膜上皮的修復,抵壓包紮應持續至症狀消失後24小時。一般只包扎傷眼即可,但如擦傷面積很大或遲遲不愈者,也可包紮雙眼。

2019-04-1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角膜擦傷常見的角膜淺層外傷多見角膜上皮脫落,角膜嚴重擦傷可導致角膜深層組織的缺失。角膜擦傷後患者常有明顯的眼痛、怕光、流淚、眼瞼痙攣等刺激症狀,也可有明顯的異物感,瞬目或眼球轉動時加劇。角膜炎常用滴眼劑及眼膏,應注意有效的濃度及滴眼的次數,按醫囑進行滴用,以預防虹膜睫狀體炎的發生。保持結膜囊清潔,分泌物多者要及時清拭或沖洗,但如有角膜穿孔危險時不要衝洗。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