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息肉會癌變嗎?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檢查說是有喉嚨裡有息肉,我也不是很瞭解這種病,嚴重嗎?會癌變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喉嚨息肉會反覆的刺激患者的咽喉部位,如果我們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息肉就很有可能會發生惡變,從而導致咽喉癌的發生,嚴重的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患者發生這種症狀之後,千萬不能夠耽誤病情,否則那樣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我們應該儘早的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以儘量控制病情的發展,這樣才能夠最大程度的減輕對身體的影響。

2019-06-1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喉嚨息肉一般改變的機率是非常小的,除非是時間非常久,很多年的這種息肉才有可能出現癌變呢。這個治療主要是透過手術治療的,一般是全麻支撐喉鏡下息肉切除手術的。二甲醫院都可以開展這種手術,手術後需要嚴格禁聲兩個星期以上,還需要定期到醫院去複查喉鏡,平時也需要,儘量避免大嗓門喊叫,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的。避免長時間用嗓過度。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