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耳畸形對智力有影響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後不久就查出有先天性小耳畸形,這對智力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小耳畸形對智力是沒有影響的,很多化學物質都可能引起先天性畸形,這些化學物質包括藥物,如抗生素、激素、抗腫瘤藥、麻醉藥等;工業品,如重金屬、化學溶劑等;各種農藥、化肥等;生活化學物質,如食品新增劑,化妝品等。小耳畸形到整形醫院進行手術矯正就可以了。

2019-06-3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孩子有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不會影響智力的,先天性小耳畸形或稱為先天性外中耳畸形,它主要是外耳的發育不全,表現有外耳道閉鎖或狹窄、中耳畸形等,內耳往往不受累,嚴重的可能會影響聽力;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明確,可能與環境因素、遺傳因素等有關;根據畸形程度,臨床上分為三類,Ⅰ度:耳廓發生變化,Ⅱ度:典型的耳廓畸形,僅在垂直方向存在一個耳輪,呈臘腸狀,Ⅲ度:沒有耳朵,僅剩一些軟組織團塊。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