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病因分類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檢查血壓有點高,導致高血壓的病因主要分為哪幾類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是最普遍的慢性病疾病,大體來說,高血壓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型別。通常我們所說的高血壓一般是指原發性高血壓,約佔高血壓患者的90%~95%。原發性高血壓一般找不出具體發病原因,需要患者終身治療並服用藥物。繼發性高血壓也叫作症狀性高血壓,是由於某些確定的病因或原因引起的,通常把病因去除後,高血壓症狀就能得到緩解或去除。繼發性高血壓約佔高血壓患者的5%~10%。

2019-05-0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按病因的分類簡述:最常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前者是指病因尚不清楚而以血壓高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獨立性疾病,故又稱高血壓病;因它的發生與多種因素有關,故亦稱多原因性高血壓,多見於腎臟疾患、神經內分泌障礙、血流機械受阻以及妊娠中毒等時,其發生原因比較簡單而清楚,故又稱單原因性高因壓。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