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細胞肺癌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很喜歡吸咽,最近他總是說胸痛乏力,去醫院檢查為非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肺癌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非小細胞肺癌約佔所有肺癌的80%,主要表現為隱痛、悶痛、聲音嘶啞、乏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晚期患者可出現疲乏、體重減輕、食慾下降等表現,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咯血等區域性症狀。 早期肺癌可以考慮透過手術將癌細胞完整的清理乾淨。在適合手術切除時,應首選手術治療。

2019-06-0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非小細胞肺癌就是除了小細胞癌以外的肺癌,包括鱗狀細胞癌(鱗癌)、腺癌、大細胞癌,與小細胞癌相比其癌細胞生長分裂較慢,擴散轉移相對較晚。非小細胞肺癌約佔所有肺癌的80%,約75%的患者發現時已處於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要根據肺癌的臨床分期來進行。對Ⅰ、Ⅱ、ⅢA期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淋巴轉移顯著者,於手術前可輔以化療或放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