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電燒傷了怎麼辦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工地上班的時候,不小心被電把手燒傷了,手被電燒傷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手被電燒傷痊癒以後要儘早進行康復訓練,以免影響手受到恢復以後影響生活。手部出現電燒傷,首先應脫離電源,以免電流繼續加深手部創面或對患者全身造成影響。手部電燒傷後,早期可對創面進行清創,再選用合適的外用敷料進行包紮治療,後期根據創面深度,選擇包紮治療、手術治療,或皮瓣治療等。

2019-06-0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電把手燒傷可以先塗抹一些過氧化氫溶液消毒,再用獾子油或者是燒傷膏外塗,每天兩次。數天之後就會痊癒。電燒傷一般會有出入口。應嚴格消毒,按時換藥,保持傷口清潔乾燥,避免感染,同時應用促進軟組織修復的藥膏塗抹。防止面板髮生壞死。手被電燒傷後,用碘伏液消毒處理,塗擦燙傷膏治療,服用抗生素藥物,預防感染,飲食需要忌食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