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肝囊腫腎囊腫會影響生命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被檢查出來有肝囊腫和腎囊腫了,會不會影響生命啊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不會影響的自己的生命的,不需要擔心了,只要做好檢查就可以了,囊腫既不會影響肝功能,也不會發展為肝癌,所以這種囊腫通常不必理會,只要定期複查即可。但如果長得實在太大,讓病人感覺不舒服時,可以進行治療。治療也不必開刀,醫生可以在超聲波的引導下,將一根細細的針插入囊腫,用細針將囊腫內的液體抽出來,然後再注入純酒精,這樣囊腫才不會再次長大。如果囊腫長得很大,患者覺得很痛時,也可以考慮開刀治療,將囊腫連同囊腫的膜一起摘除,來解決病人的疼痛。

2019-06-1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不會啊,不需要擔心的,只要功能正常都沒啥問題,肝和腎囊腫不是要命的病,只要肝功腎功正常,就正常人一樣,沒有什麼問題。肝囊腫是肝臟的一種先天性囊性病變,通俗點說就是肝臟中的“水泡”,是一種較常見的肝臟良性疾病。而單純性腎囊腫多無症狀,對腎功能和周圍組織影響不大。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