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動症如何判斷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上小學,平時好動坐不住還急躁,懷疑是多動症,兒童多動症如何判斷?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根據病史、家族史、發展史、出生史。需要進行神經測試、發育測試、智力測試和行為評估。診斷依據如下標準:1.發病年齡小於6歲,症狀持續半年以上。2.必須有過度的活動和注意力不集中,這兩者都存在。其他常見症狀可能有助於診斷,如衝動、魯莽行為、無視情況、無視社會或學校規範、學習困難和笨拙的動作,但這些症狀對診斷該障礙並不必要。3.需要排除其他行為、情感或智力障礙。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判斷:1.孩子可能有注意力缺陷障礙,如果症狀輕微,父母可以自行糾正;症狀嚴重的,需要醫療機構的專業醫生;2.孩子們動作不規則,甚至沒有目的。在臨床實踐中,注意力不集中比不規則運動更具有診斷意義,目前該病病因尚不清楚,推測可能與神經系統問題有關。臨床裝置一直無法檢測,根據量表和臨床表現進行診斷。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