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火鍋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5個月了,最近特別想吃火鍋,想知道孕婦可以吃火鍋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愛吃火鍋,其實孕婦也可以吃火鍋,但不能選擇辣或者是太鹹的,辣絕對忌口,而吃太鹹的話,會導致缺水,大量喝水後,會導致體內的鉀元素流失,不利於孕期,最好是清湯鍋,肉類的食物一定要煮透熟了再吃,尤其是羊肉,而且蔬菜類的也要選擇乾淨的,煮熟了後再吃,還有就是不要過量食用,否則易出現消化不良等現象。

2019-04-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火鍋對於我們很多人是比較受歡迎的,而孕婦也可以吃火鍋,但不盡量是在家裡吃,而且一定要注意,所有的食物要煮的時間不要過長,但是也不要過短,過長了會導致很多食材營養素流失,時間過短有些食物沒有充分的煮熟煮透,會有一些寄生蟲在裡面,再就是火鍋底料不要用辣的,含油脂或者鹽分是比較高的,適可而止,不要吃多。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