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十個月突然不愛吃奶粉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如果寶寶十個月突然不愛吃奶粉怎麼辦,什什麼造成的,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寶寶最近幾天不愛吃奶粉,有可能是有點厭奶,也有可能脾胃不太好或是和平時經常給寶寶喝果汁等食物,感覺奶粉缺乏味道有關。可以適當選擇給寶寶服用調理脾胃的藥物,多給寶寶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或者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平時給寶寶新增的輔食儘量少放點鹽,果汁等有味道的食物,不要一次補充太多,以免降低寶寶喝奶粉的興趣。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10個月的寶寶突然不愛吃飯,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異常的。如果寶寶嘴巴里長泡或者是有鵝口瘡,或者是出現受涼胃部的損傷,或者感冒發燒等,都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食慾。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先治療原發病比如感冒。在感冒的恢復階段,可口服醒脾養兒顆粒,健脾開胃促進食慾。如果寶寶沒有生病,一切都是正常的,精神狀態一般情況都很好,只是突然不愛吃飯。就要考慮是厭食期,這是小朋友幾乎都會遇到的餵養困難的問題。可以每天創造良好的飲食氛圍,讓寶寶產生吃飯的慾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