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的手術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肚子最近很疼,檢查出了急性闌尾炎,醫生建議我手術,急性闌尾炎的手術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羅小雨
羅小雨
主治醫師

急性闌尾炎是手術中常見的急腹症,是一種闌尾感染的炎症,手術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可發生在所有年齡段。急性闌尾炎的外科治療方法包括:1.傳統剖腹手術:在右下腹部作5-6cm切口。切口的大小根據病人的大小而不同。2.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無明顯手術瘢痕。

2019-10-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急性闌尾炎有兩種手術方法:一種是腹腔鏡闌尾切除術,即微創手術;另一種是傳統的開放式手術。一般來說,剖腹手術需要在患者右下腹部切一個約5cm長的切口,切開面板、皮下脂肪、肌肉、腹膜,直接進入腹腔,然後尋找闌尾。對人體的損傷比較大,尤其是腹膜的損傷遠大於面板,且患者術後容易發生腸粘連、腸梗阻。

2019-10-15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急性闌尾炎的手術方法就是可以透過傳統的方式在肚子上進行開刀,把闌尾給切除掉,也可以透過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在肚子上打孔,都可以治療急性闌尾炎。在手術後還需要對區域性進行護理工作,及時換藥和消炎避免出現感染,還要口服消炎藥。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