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折了吃什麼恢復快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骨折有一週左右,傷在股骨,有心臟病,老人骨折吃什麼恢復快?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簡單地說喝牛奶補充鈣,因為老年人骨折本身就是骨質疏鬆引起的骨折。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是鈣補充劑並不多。骨折後,我們提倡老年人每天喝兩小盒牛奶,即225ml一盒兩小盒牛奶。牛奶中的鈣含量可達1g左右,基本滿足老年人對鈣的需求。這是最基本的。某些老人習慣吃素食,是顯得特別薄,二是吃素食後可以讓蛋白質供應不夠,建議在這階段完全不能吃素食,補充一點不是肥肉等。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骨折後你需要服用一些藥物來幫助骨折癒合。口服的話一般是骨七里片,骨康膠囊即可。飲食中多喝富含鈣的牛奶。此外,老年人一般都有骨質疏鬆症,需要補充鈣片,可以服用鈣片維生素d。加強營養,多吃排骨湯、海帶湯等食物。另外就是到藥店可以買一些黃瓜籽磨成粉,用開水沖服也是有一定療效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