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炎用什麼藥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屬於容易過敏的體質,而且在夏天容易患上皮炎。夏季皮炎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夏季皮炎如果瘙癢的情況較為嚴重,就可以用抗組胺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瘙癢並不明顯,就可以用清涼止癢的外用藥來進行治療,例如爐甘石洗劑以及其他激素類軟膏等等。中醫方面來說,夏季皮炎患者也可以用一些解毒、祛溼的中藥來進行治療。

2019-10-0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夏季皮炎可以用外用藥物來進行治療,激素類藥膏或者抗組胺藥物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除了常規的藥物治療之外,患者還要注意保證面板的清潔,出門要做好防曬,面板儘量保溼,可用一些滋養肌膚補水的護膚產品。如果面板有瘙癢,不能用手隨便抓撓。

2019-10-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夏季皮炎可以遵醫囑使用糖皮質藥膏進行塗抹治療,而夏季面板炎症通常是由於天氣比較炎熱,而造成區域性汗液刺激,所以在平時要注意區域性面板清潔,避免出汗使其炎症加重,還需要遵醫囑口服抗組胺藥物,控制炎症發展,可以使其病程縮短。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