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關節疼痛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腳關節疼痛怎麼辦?腳關節疼痛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腳關節疼痛大多是外傷,韌帶拉傷導致的。有些大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是因為骨質增生引起的。嚴重了以後,也會影響腳趾得屈伸活動。再就是見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病人,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主要是侵蝕手足部位的小關節,導致關節部位有明顯的腫脹和疼痛的情況,並且嚴重了以後,後期還容易導致,手足部位的關節畸形,和活動受限的情況發生。

2019-05-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引起腳關節疼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可能是因為創傷導致,或者是風溼等因素引起的。在創傷的情況下,首選的是X線檢查排除腳關節是否有損傷。如果有骨折,看骨折的位置。如果骨折位置好,可以石膏外固定。如果是痛風,需要少吃肉、海鮮、啤酒之類的,還要口服抑制嘌呤核苷酸代謝的藥物。如果是風溼、類風溼性疼痛,需要口服抗風溼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美洛昔康或者布洛芬之類的藥物。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