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心臟病什麼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風溼性心臟病,想知道風溼性心臟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的定義是指由於風溼活動累及了心臟的瓣膜而造成了心臟的病變。風溼性的心臟病也簡稱為風心病,多發生於冬春季節或者是寒冷的環境當中,在人群當中女性發病多於男性。風溼性心臟病的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表現為心悸、氣短、咳嗽、下肢水腫等。風溼性心臟病嚴重影響患病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對於風心病的預防和診斷顯得尤為重要。

2019-05-3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在早期未累及瓣膜時可以無臨床症狀。在累及瓣膜後方可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表現。當累及二尖瓣時可以出現胸悶、心悸、氣短、甚至咯血等。累及主動脈瓣時,導致主動脈瓣狹窄可以引起胸痛、胸悶、心悸,有類似心絞痛發作的症狀,還可以出現暈厥或者眩暈、全身乏力、呼吸困難甚至猝死的發生。還可以引起多汗、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全身水腫、肝淤血、肺瘀血等症狀。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