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為什麼還氣血不足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很胖,今天去醫院體檢,醫生說我氣血不足,肥胖為什麼還氣血不足?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氣血不足的主要原因有:經常過性生活,長時間過度勞累,不加控制,會損傷腎精。精子和血液是同源的。如果腎精不足,肯定是缺血性的。飲食不當、肌肉過飽或暴飲暴食會導致氣血不足。尤其喜歡吃冷熱的,會對脾胃造成損害。意外傷害,由於車禍、重病或出血、慢性消耗性疾病等,會導致氣血不足症狀的發生。

2019-10-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肥胖並氣血不足的患者在生活上是比較多見的,患者有身體疲勞、頭暈、耳鳴、面色蒼白等症狀,氣血虛證根源於脾胃,因為脾胃是氣血生化的源頭,當脾胃出現問題時,身體沒有產生血液輸送的能力,女性會產生氣虛血虛的症狀。也有一些患者由於不良習慣,如吃得太少或太累,出血較多,嚴重耗氣,會導致氣血不足,身體發生肥胖。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