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針灸後感覺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頸椎病有一段時間了,頸椎針灸後感覺頭暈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在比較專業的醫院進行針灸一般是不可能出現頭暈症狀,頸椎病之所以會引起頭暈,主要是影響椎動脈供血所致,這與長時間的頸部不良姿勢也有關,進行針灸能夠緩解頸部肌肉痙攣狀態,所以對於改善症狀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相同,所以選擇的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

2018-12-0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針灸是不會導致頭暈的,很可能是自身的頸椎疾病嚴重所導致的椎動脈狹窄,所以會出現供血不足導致頭暈,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還是到專科醫院及時就診比較好。可以選用按摩或者貼膏藥的方式來緩解疼痛,也可以透過中藥調理,都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2018-12-0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用針灸來治療頸椎病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做完針灸後出現頭暈,有可能是一種好轉反應的現象,所以不需要有過多的擔心,但是這種症狀會讓人非常不舒服,可以透過多臥床休息,或者調理飲食結構,不要吃太過刺激,太過油膩的食物來減輕症狀,另外有頸椎病的患者要注意減少看手機和電腦的時間,這樣也可以減輕頭痛頭暈的症狀。

2018-12-05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事實上頸椎病是最容易引起頭暈頭痛的在針灸治療的過程中出現這樣的症狀也屬於正常現象,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營養神經的食物或者藥物也可以做神經按摩,透過這些方式可以緩解症狀,針灸再進行一段時間就會減輕這樣的症狀,隨著頸椎病的治療程式,頭痛頭暈的症狀也會隨之減輕並消失。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