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總是覺得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擔心自己有抑鬱症,想問問抑鬱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與抑鬱相關的認知症狀通常是可逆的,比如說注意力不夠集中,記憶力的下降等,這些症狀常隨著治療的好轉而緩解。有些患者可出現認知扭曲,如把周圍的一切都看成是灰色的,對任何事物都做出悲觀失望的解釋等。抑鬱患者的自知力受其意識障礙的程度影響很大,意識障礙嚴重的患者自知力亦完全喪失。相當部分意識完全清楚的患者自知力完整,會主動求醫並配合治療。

2019-04-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抑鬱症患者除了表現為焦慮,愛幻想之外,還常常會出現輕生念頭,輕者覺得活著沒意思,經常想到與死有關的事情。重者會主動尋找自殺的方法並付諸實踐,甚至有患者在殺死數人後再自殺,從而釀成極為嚴重的後果。因此,對這類患者要高度警惕,積極給予幹預治療,同時應請精神科專業醫生會診,必要時要到精神病院住院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