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腸肉芽腫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感覺肚子非常的不舒服,有時候會有點脹痛還嘔吐,,去醫院檢查說是盲腸肉芽腫,這個疾病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位置不同將盲腸肉芽腫分為以下兩種:有盲腸阿米巴肉芽腫和回盲部血吸蟲病性肉芽腫。盲腸阿米巴肉芽腫是阿米巴原蟲入侵所導致的慢性結腸炎併發症。回盲部血吸蟲病性肉芽腫是腸道血吸蟲病的一種晚期病變。臨床表現有發熱、消瘦、貧血、腹痛、腹脹、嘔吐、大便呈稀糊狀或者呈暗紅色,並伴有惡臭。如果是盲腸肉芽腫,無需手術治療,使用藥物甲硝唑、抗生素即有比較良好的效果。如果沒有經藥物治療的肉芽腫,可以實施手術切除。

2019-05-1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炎症是導致盲腸肉芽腫的主要原因。盲腸肉芽腫分為阿米巴肉芽腫和回盲部血吸蟲性肉芽腫。主要是因為長期炎性浸潤,血吸蟲感染導致的。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貧血,腹痛,大便次數增多,結腸鏡,活檢有助於本病的診斷。阿米巴肉芽腫一般首選藥物治療,如甲硝唑,效果是不錯的。回盲部血吸蟲性肉芽腫則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因為本病有癌變的風險,為了提早預防應該及時手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