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炎和肺炎的區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支氣管肺炎,支氣管肺炎和肺炎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主要由咳嗽引起,有的刺激性乾咳,有的咳出白痰或黃痰,甚至有少量痰帶血,一般不發熱,劇烈咳嗽可能引起胸痛、病毒、細菌甚至支原體感染等,不同病原體感染引起支氣管炎的持續時間各不相同。肺炎主要由咳嗽、乾咳或黃稠痰引起。許多病例伴有發熱,甚至持續或反覆出現的高燒。有些病例一側有胸痛,甚至氣短和心悸。不同病原體的感染症狀和過程也不同。

2019-06-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發病初期,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將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將出現流鼻涕、喉嚨痛和鼻塞症狀。相對來說,全身的症狀會減輕,但病人仍然會低燒和疲勞。病人也能有意識地感覺到喉嚨的症狀,還會有刺激性咳嗽,引起胸骨後疼痛。在早期,病人的痰量相對較小,但很難咳出,然後痰會變成粘液膿。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