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扁平疣最好的方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出現扁平疣好幾年了,最近越來越多。臉上還有好多小疙瘩,去扁平疣最好的方法?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扁平疣的最佳祛除方法一般是以外治為主。如果扁平疣出現在手背、手臂上,則可以用冷凍、鐳射、汽化治療。如果扁平疣出現在頭面部,則可以謹慎的用0.3%的迪維霜外擦,但是要求避光,即晚上睡覺之前抹藥,白天起床之後一定要清洗掉,因為0.3%的迪維霜有光敏性,有些人在用藥不注意的情況下,會引起光敏反應導致色沉,容易引起更多的不便。治療扁平疣還可以用調節免疫的方法,比如吃左旋咪唑、打卡提素、幹擾素,幹擾素區域性用在扁平疣上,稍微有點疼痛,但是效果很不錯。這些治療都必須在醫院由正規的醫生來操作。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扁平疣是由一種叫做乳多空病毒所引起的表皮良性贅生物,是很常見的面板病,好發於青少年面部,手背或前臂等處,可自愈也可復發,治療可用2.5%5-氟脲嘧啶軟膏塗疣面,疣數較多者可用抗病毒和免疫促進劑治療。如鹽酸嗎啉呱0.2克,左旋咪唑50毫克,日服三次。連服3天,停藥4天,4~5周為一療程.中醫用祛風清熱,涼血活血,軟堅散結法治療。有一稱加減治疣湯可一試,方為:桑葉,菊花,黃芩,紫草,連翹,川芎,白蒺藜,珍珠母,生牡蠣,益母草等每天一劑,連服半月為一療程。不管西醫或中藥,都須較長時間耐心治療,不可望一兩劑藥就痊癒。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