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疝氣的危害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陰囊有個包塊,好像是疝氣,兒童疝氣的危害及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疝也是兒童腹股溝斜疝,是兒童腹股溝區相對常見的疾病。它是由兒童先天性專利鞘過程引起的。一般來說,這種腫塊突出的疝囊可以是腸管或網膜。對於小女孩來說,卵巢和輸卵管可能會出現壞死,需要手術治療,因為一旦腹股溝斜疝嵌頓,可能會導致疝內容物壞死,這也很常見。因此,一旦嬰兒患腹股溝斜疝,他的治療是首選手術,手術越早發現越好。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如果出現了疝氣的症狀,一般建議監護人密切觀察,同時應避免腹壓升高。如果觀察一段時間後沒有發生監禁,可以繼續觀察。建議對疝氣發作頻率高或有監禁史的小兒疝氣患者進行外科治療。目前,腹腔鏡手術是國內外醫療機構小兒疝氣手術的主要方法。微創手術明顯優於傳統開腹手術。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