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如何補充營養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開始備孕,很想為懷孕補充足夠的營養,但不知什麼方式最為妥當。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不同體質的婦女,由於個體之間的差異,在孕前營養補充上,可因人而異。體質營養狀況一般的婦女,孕前3個月至半年,就要開始注意飲食調理,每天要攝入足夠量的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和適量脂肪,這些營養物是胎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優質蛋白是指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維生素的缺乏會妨礙孕育高質量的寶寶。維生素的補充不能單一化。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身體瘦弱、營養較差的,孕前飲食調理更為重要,最好在懷孕前1年左右就應注意。要注意營養要全面,不偏食、不挑食,搭配要合理,講究烹調技術,還要多注意調換口味,要循序漸進,不可急於求成,孕前營養達到較佳狀態即可。身體肥胖、營養狀態較好的人,一般來說,不需要更多地增加營養,但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的攝入仍不可少,只是應少進食含脂肪及糖類較高的食物。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