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鉛中毒的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昨天寶寶啃食了我的合金首飾導致了鉛中毒,兒童鉛中毒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鉛中毒的症狀有:泌尿系統症狀有腰痛、水腫、蛋白尿、血尿、管型尿,嚴重者還可出現腎衰竭。消化系統表現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口有金屬味、流涎、腹脹、便秘、便血、腹絞痛並喜按,還可有肝腫大、黃疸和肝功能減退等。平時讓孩子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經常清洗孩子的玩具、擦洗孩子經常碰到的地方、衣物經常換洗。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鉛中毒的症狀有:神經系統表現為頭痛、眩暈、煩跺不安、失眠、嗜睡、易激動,重者可有譫妄、抽搐、驚厥、昏迷,甚至腦水腫和周圍神經炎的表現也可出現。血液系統表現出面色蒼白、心悸、氣短等貧血癥狀。為了防止寶寶血鉛超標,最好媽媽在寶寶1歲時檢測一次血鉛水平,2歲時再複查一次。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