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栓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特殊情況用了一次避孕栓,那用避孕栓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常用避孕栓可引起女性過敏,因為部分女性對避孕栓中的油脂新增劑或其他成分具有過敏反應,在使用後出現陰道瘙癢、發紅的症狀,此時要停止使用避孕栓且用溫水或排尿將藥物清洗出來。還可能會引起分泌物增多。部分女性對避孕栓的刺激作用比較敏感,因此在使用後出現輕度刺激症狀,陰道分泌物會增多。所以用避孕栓是需要注意這些情況的。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常用避孕栓可能會引起男性過敏,這和引起女性過敏的道理是一樣的,部分男性在生殖器在觸及避孕栓溶解藥物後可出現刺激症狀,部分男性過敏還可出現生殖器區域性瘙癢、疼痛的症狀,遇到這種情況也要停止使用藥物及做好清洗。所以使用避孕栓的話是需要注意男性過敏的情況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