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孩子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現在剛滿四歲,最近老是流鼻涕,醫生說她得了鼻炎,吃了好多藥也不見效,4歲孩子鼻炎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鼻炎多為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鼻塞重可予0.5%呋喃西林麻黃素滴鼻,可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生素抗感染治療,多喝水,預防受涼,注意休息,會自愈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通竅鼻炎顆粒等。對於變應性鼻炎,由於致病因素為患者過敏體質及環境,可鼻噴糠酸莫米松鼻噴劑。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鼻炎一般與感冒受涼,抵抗力下降有關,可以導致鼻塞,通氣不暢,鼻腔粘膜破損,鼻腔出血,病程比較長,恢復的比較慢,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儘量不要摳鼻子,還是要按照醫生所說,堅持應用藥物治療,慢慢可以恢復可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生素抗感染治療,多喝水,預防受涼,注意休息,會自愈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通竅鼻炎顆粒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