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要增加鈣的攝入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患高血壓好久了,一直在服藥中,我想問下高血壓病人要增加鈣的攝入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人應該增加飲食中鈣的攝入,低鈣飲食可能更容易導致血壓的升高。高血壓患者補鈣的簡單、安全和有效的方法是選擇適宜的高鈣食物,特別是保證奶類及其製品的攝入。250毫升鮮牛奶每日1袋,對高血壓患者是需要的。如果是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改喝酸牛奶,也可以喝豆漿或用無乳糖的奶粉替代。注意,不要空腹喝牛奶,最好是在每一餐的最後緩緩飲用。對於部分患者,還需注意補充鈣片。

2018-11-0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人可能要增加鈣的攝入,因為長時間低鈣飲食可能會引起身體內的血壓升高,高血壓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高鈣的食物,比如豆製品、奶製品以及魚蝦,高血壓的患者也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服用降壓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8-1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