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糖尿病人血壓控制範圍?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有糖尿病,血壓也高,控制的都不太好,那麼我應該把血壓控制在多少合適?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沒有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應該控制在140/90mmHg以內,糖尿病患者控制在130/80mmHg以內,算基本達標,但並不算絕對安全。因為當高壓高於115mmHg時,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腦血管病變的機率就增加了。所以一旦糖尿病患者血壓超過120/80mmHg,建議積極採取生活方式幹預,比如少吃鹽、多運動、控制體重等等;而一旦超過130/80mmHg,就要積極治療,控制住血壓。

2019-01-1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對高血壓的控制非常有必要,血壓控制不好會引發嚴重的後果。合併糖尿病或有腎臟疾病的人群,理應控制在130/80 mmHg 以下,減輕高血壓對腎臟的傷害;平時要隨時關注血壓狀況,出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2019-0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