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和細菌性肺炎的區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咳嗽,去醫院檢查說是病毒性肺炎,嚴重不?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致病的病原體不同是病毒性肺炎和細菌性肺炎主要,病毒性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細菌性病毒性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細菌性肺炎是由細菌引起的;它們的臨床症狀也有些不同,病毒性肺炎發熱的熱度比較高;在影像學的表現上病毒性肺炎淡薄的陰影比較明顯,而細菌性肺炎以實變為主的陰影,但這些也不完全是絕對的。病毒性肺炎最常見者為呼吸道合胞病毒。細菌性肺炎有肺炎鏈球菌、鏈球菌、葡萄球菌、革蘭氏陰性桿菌等,還有軍團菌及厭氧菌等。

2019-04-3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肺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突起、寒戰、高熱、咳嗽、胸疼,有些有消化道的反應,嚴重時有感染性休克或者神經的症狀。病毒性肺炎症狀通常比較輕,發熱、頭疼、全身痠疼,倦怠較突出,咳嗽、少痰,咽疼等呼吸道症狀,小兒或老年人易發生重症肺炎。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