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髖部骨折保守治療效果好嗎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奶,前些日子不小心滑倒,導致現在髖部骨折,醫生建議做保守治療,老年髖部骨折保守治療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髖部骨折的持續時間取決於治療方法,保守治療需要牽引,然後在保護下活動,直到骨折癒合,病人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保守治療目前還不是主流,老年人應進行手術治療,手術固定可以支撐體重,術後2-3天可以到地面活動,這是骨科治療技術的一次革命。老年人髖部骨折後早期活動可以改善患者的一般情況,提高社會適應能力。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治療方案的選擇必須是全面的,保守治療可能是痛苦的,但有時與手術的風險相比,嚴重的疼痛可以對症治療。老年人髖部骨折很難治癒,如果身體允許,儘可能選擇手術,可以坐在床上儘快,建議寄給我看看,試試下面的術後治療,注意休息,儘量少走路,一定要保暖,口服促進骨折癒合藥物,加強營養,石膏外用,適當鍛鍊。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