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關節炎飲食禁忌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得了類風溼性關節炎,想問一下類風溼性關節炎在飲食方面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不要過分攝取高脂肪食品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能產生酮體,而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因此患者也不宜多吃高脂肪類食物,如牛奶、肥肉等,日常食用的菜餚及湯等也宜儘量少放油。少吃過酸、過鹹食品如花生、白酒、白糖以及雞、鴨、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如果攝入量超過了體內正常的酸鹼度值,則會使體內酸鹼度值一過性偏離,使乳酸分泌旺盛,且消耗體內一定量的鈣、鎂等離子,而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

2019-02-23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不宜多吃海鮮產品,這是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不宜多吃海產品,如海帶、海參、海魚、海蝦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體吸收後會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這種物質最容易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不能吃太鹹,若吃過鹹的食物如鹹菜、鹹蛋、鹹魚等,會使體內鈉離子增多,而加重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