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出有吼吼的聲音,到醫院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的型別很多,首先要去專業的醫療機構明確先天性心臟病的型別,制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一些先天性心臟病可以預期得到治療,如小動脈導管未閉和卵圓孔未閉,出生後可以自然閉合,無需特殊幹預。大動脈轉位和法洛四聯症需要手術治療。先天性心臟病應及早到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斷,以免耽誤病情的發展。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應儘早帶孩子到正規醫院檢查,尤其要接受專業的心臟超聲檢查,以確定心臟的性質、程度和重量。2.我們應該及時諮詢心臟病專家。部分單純先天性心臟病可隨訪觀察,無明顯症狀。3.應根據自己的情況,在心臟專家的建議下,制定合理的治療計劃、外科手術或介入治療。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