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紅斑狼瘡預後如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去年患上紅斑狼瘡,治療半年停藥,小兒紅斑狼瘡預後如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紅斑狼瘡是一種罕見的臨床疾病,良好的髮質從兒童到青年早期,發病率與激素水平基本無關,臨床症狀較為嚴重,容易涉及肺纖維化。早期識別和早期治療是必要的。經藥物控制後,預後較好。常用的藥物有激素和免疫球蛋白。長期用藥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兒童的身體發育較快,需要謹慎使用免疫抑制劑,選擇丙種球蛋白相對安全。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紅斑狼瘡規範的治療可以很好的預後,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工作和生活。長期用激素要誘導緩解、緩作用抗風溼藥物如硫酸羥氯喹、環孢黴素、環磷醯胺等治療。均衡的飲食是可以的,需要控制卡路里的攝入來防止肥胖。限制綠葉蔬菜、蘑菇和其他食物的攝入可以增加對光過敏的食物的攝入量。還要注意防曬。按時服藥,定期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