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推遲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大姨媽一直沒來,已經推遲三天了,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三天一般都是正常的現象,也有懷孕的可能。青春期女孩,在月經初潮的1到2年之內出現月經推遲,不伴有身體的其它不適,可以進行觀察。在育齡期的已婚女性,出現月經推遲,首先要排除妊娠,去醫院檢查是否有懷孕的情況。圍絕經期女性月經的推遲如果超過40天以上建議到醫院去檢查子宮內膜的厚度。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之前有備孕的話,月經沒來,可能是懷孕了,最後做一下懷孕試紙監測。對於一個月經規律的女性來說,偶爾出現一次大姨媽推遲,即月經的後推,通常情況下是有一定誘因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精神性的因素,如工作壓力太大、睡眠不好、經常熬夜、學習或工作週期發生了變化,以及出差到外地、有時差等這些精神因素都可能會導致月經的推遲,還有女性較常見的就是體重的變化,如突然體重瘦了十斤或突然增加十斤,都可能會導致月經的推遲。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