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性肛瘻檢查為什麼首選MRI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患有複雜性肛瘻,做檢查時醫生讓做MRI,複雜性肛瘻檢查為什麼首選MRI?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首選MRI檢查,是因為此方法準確率更高,解析度也比較準確,能夠多平面、多角度和高解析度顯示出病變及瘻管走行,並且準確描繪肛門內外括約肌、恥骨直腸肌、肛提肌、直腸肛管的解剖結果,顯示瘻管與周圍組織的毗鄰關係。據研究證明,MRI對肛瘻的診斷正確率可達90%以上。這諸多影像學檢查是名列前茅的。良好的術前評估對手術醫生在手術中探查和處理內口和瘻管是非常有幫助的。

2019-06-1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利用MRI技術進行復雜性肛瘻的檢查,其結果可以更準確,更精確,此病可以透過手術進行治療,手術的目的是緩解症狀,改善生活質量,手術本身或多或少都會導致括約肌的損傷,瘢痕的形成,甚至排氣、排便及肛門精細功能的異常。術前評估手術方案對預後尤為重要。肛瘻是良性疾病,本身不會給患者帶來生命危險,但若患者基礎病較多不能耐受手術,不可盲目追求手術根治而忽視其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