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傳染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大女兒上呼吸道感染了,小女兒經常和她一起玩,很怕她也會被傳染上,上呼吸道感染傳染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上呼吸道感染它只是病毒感染所致,並不是傳染病,不會透過唾液傳播,也不會透過空氣傳播。只是這種疾病很有可能會遺傳,大多數都是受環境因素影響所致,比如說生活的環境空氣汙染,或者是長期感冒受涼,這些都有可能會誘發上呼吸道感染。

2019-09-0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種感染性疾病,跟病毒有關係,但並不是傳染病,所以不會透過任何渠道來傳播的。即使接觸了病者,也不會傳染上,但這種疾病大多數都是受環境所影響,生活的環境汙染太大,或者是不通風,這些都有可能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預防上呼吸道感染,一定要加強鍛鍊。

2019-09-07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上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種呼吸道感染,主要由空氣液滴引起。所有這些感染都可以透過通風和洗手來避免。事實上許多呼吸道感染是由人們的疏忽造成的。特別是一些去醫院的病人在觸控後會腹瀉,因此,也被傳染上了上呼吸道感染。因此,我們必須注意洗手和通風。

2019-09-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該疾病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可透過呼吸道傳播。患者平時應注意室內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減少細菌滋生,防止感染。此外,患者應注意個人衛生,不要與他人分享日常用品,以免感染。這種疾病可以在任何季節和任何年齡發生,並且可以透過含有病毒的液滴或被汙染的器具傳播。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如再遇到寒冷、疲勞、下雨等情況,已經存在或被外界入侵的病毒或細菌會迅速生長繁殖,導致感染。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