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布麻降壓片的副作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在服用羅布麻降壓片,那這種藥我長期服用,會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這個藥基本沒有什麼副作用,吃時間了會有一定的依賴性,可擴張冠脈血管床,改善冠脈微迴圈,可增加冠脈流量,從而增加心肌營養血流量,有一定的強心作用,可增強心肌收縮力,降低心肌耗氧量和心肌氧利用率,對急性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對離體家兔心臟冠脈流量在用藥後比原來冠脈流量增加83%,可預防或減輕心肌缺血或壞死,可使由刺激中樞引起的缺血性心電圖ST段壓低的狀況得到改善,提高人體對減壓缺氧的耐受性。

2019-04-2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羅布麻降壓片還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治療作用,能降低血栓形成機會;可預防高膽固醇血癥的發生。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服用羅布麻降壓片會有腸鳴、腹瀉,偶有胃痛、口乾苦等副作用的出現,個別病人出現氣喘、肝痛;心臟毒性主要是心動過緩和期前收縮。但屬於藥物的正常反應,建議患者根據病情在醫師的指導下用藥。同時,筆者提醒,孕婦慎用複方羅布麻降壓片,以防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