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隱血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體檢了,有一項是尿常規檢查隱血,尿常規隱血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尿常規隱血就是檢查裡面的物質,看一下尿液裡面有沒有紅細胞,但檢測到了紅細胞中的血紅素等成分。大便隱血陽性提示有上消化道出血,胃或者十二指腸疾病所致的出血,紅細胞經過腸道內細菌的分解和破壞,不能看到完整的紅細胞,但可以檢測到血紅素,則稱為大便隱血或者大便潛血。

2019-05-2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對於尿常規隱血檢查來說,是一種非常細膩的檢查,隱血是指肉眼下或者在顯微鏡下沒有觀察到紅細胞,需要用特殊的試紙才能夠反應出來,隱血在大便常規裡面是一個檢查專案,在尿常規裡面也是一個檢查專案。隱血如果提示陽性,說明消化道系統、腎或者其他部位有炎症、結石、腫瘤、腎炎等情況。大便隱血陽性考慮消化道有出血,但是出血量不多,一般小於50ml。

2019-05-27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尿常規隱血的意思說明是泌尿系統出血,只是出血量比較小,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紅細胞出血,可能是感染或者是結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腫瘤和泌尿系統損傷造成的。需要結合自身症狀綜合判斷,同時還要進一步進行泌尿系統B超檢查,必要的時候採取腎臟ct或者是核磁共振檢查。

2019-05-27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尿常規隱血的意思是尿液中出現了紅細胞,但是紅細胞在尿液中的濃度不大,數量也不多,所以一般肉眼是看不到血尿的,不會出現鮮紅顏色的尿液,一般透過尿液常規檢查會發現尿隱血陽性。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腎炎和腎結石以及泌尿系統腫瘤引起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