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術後能活多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直腸癌晚期的病人,進行直腸癌術後我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直腸癌是一種很難治療的腫瘤,同時也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之一,它是消化道的惡性腫瘤,惡性程度比較高,早期轉移。直腸癌首選的治療方式是手術治療,如果直腸癌的早期,手術切除比較完整,當時沒有淋巴結轉移,沒有血的原因,沒有區域性的轉移,術後輔助化療,營養狀況比較良好,心態比較良好,患者可以長期生存。

2019-06-0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首先直腸癌屬於一種較難治癒的惡性腫瘤,特別容易發生浸潤性生長和轉移。對於中期的直腸癌,首選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但由於其惡性程度高,手術後需要配合後續的放化療以防止癌細胞的復發和轉移擴散。但是由於每個患者本身的個人情況不一樣,並且還需要結合具體的病理,分期來決定。所以臨床上大多數的直腸癌中期患者,在手術後能夠存活5-10年左右。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