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狹窄有哪些病因?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上廁所大便的時候,發現形狀小了很多,醫生說是肛門狹窄,那麼肛門狹窄有哪些病因?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狹窄一般都是由於先天缺陷、疾病和外傷後所致。肛門狹窄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 先天性肛門畸形在胚胎中,直腸與腸管之間的肛門直腸膜發育失常,出生後此膜尚未消失或開裂不全,形成肛門閉鎖或肛門狹窄。出生後肛門閉鎖處理不當,往往形成狹窄。(2) 肛門、肛管炎症慢性炎症或潰瘍粘連、瘢痕形成攣縮是常見的病因。肛門平時如有炎症或傷口,收縮更緊,容易粘連,造成狹窄。(3) 肛門、肛管的區域性損傷因肛門部受到外傷、燒傷、燙傷、藥物腐蝕、分娩時會陰的裂傷、肛門部手術(如內外痔切除術時,切除面板過多或內癆、混合癆的注射及結紮和肛瘻、肛周膿腫手術等)生成瘢痕,從而形成肛門狹窄。

2018-12-16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狹窄的病因有:1.先天性肛門畸形,在胚胎中,直腸與腸管之間的肛門直腸膜發育失常,生後此膜尚未消失或開裂不全,形成肛門狹窄2.肛門肛管的區域性損傷3.區域性炎症4.痙攣5.肛門區域性壓迫等因素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