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有疤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小的時候非常頑皮,與小夥伴打打鬧鬧,經常有一些磕磕碰碰,然後我鼻子上就留下了一塊疤,很難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女生都愛美,鼻子上留下的疤痕,就比較容易影響外貌,時間比較久了那麼一些去疤痕的藥膏,效果也不會很明顯。如果你想去除疤痕的話,我個人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做一個,鐳射祛疤手術。鐳射祛疤是用強力的鐳射射線進入到深層的面板,消除疤痕組織,是疤痕出的面板恢復正常,而且沒有什麼太大的副作用。

2019-03-19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疤痕一旦形成根本無法祛除的。只能是淡化,可以用一些淡化的方法來加速疤痕褪去的速度。比如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 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可滲透至面板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透過外用藥物的治療往往收效甚微。一般就是考慮整容手術或鐳射療法的,具體治療方案應該遵循臨床醫生的指導意見。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