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的正常大小範圍是多少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備孕一直不成功,到醫院檢查,說是卵泡的大小不合格,正常的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泡成熟以後,卵子才能排出,進而和精子進行結合才能生育。正常情況下卵泡發育到1.8-2.5cm屬於正常範圍。如果卵泡發育不成熟或發育成熟但不能排出也是不可能受孕的。那些成熟卵泡的特徵,大部分都是可以透過B超監測的。最大卵泡出現在月經10-16天,卵泡直徑20mm,呈圓形,壁薄,向卵巢的一側突出。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卵泡的大小不是固定的,會隨著月經的週期變化逐漸長大。卵泡多大排卵是因人而宜的,有的長到15mm就排了,有的卻要長到25mm。卵泡發育是一個連續的過程,正常卵泡直徑應在18-25mm之間。從初級卵泡成長至成熟卵泡可分成8個等級,從第6級卵泡長大到第8級卵泡一共是10天時間,正好就是一個月經週期中的卵泡期。從16mm開始,再經過2-3天,就會發育成20mm的卵泡,卵泡排出。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