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哮喘能根治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號孩五歲了,有過敏史,一感冒就出現哮喘,兒童過敏哮喘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哮喘是不能根治的,但是如果你按照正規的方法來控制哮喘,那麼,是可以控制的較好的,不要盲目相信偏方,要找正規的呼吸內科醫生治,另外,平時多吃養肺水果,潤肺生津,如梨,柑橘,甘蔗,葡萄等養肺水果,能起到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效,還有就是居家注意空氣流通,清理灰塵,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加抗病能力。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哮喘是不能根治的,當然脫敏治療有一定作用,但是價效比不高,並且不可能將所有的過敏源都脫敏,只是在一定的程度上,對較為常見的過敏源脫敏。哮喘可以靠增強體質去避免發病,哮喘跟體質有很直接的關係,體質很好的基本不會發病,如果說完全治好好像目前還沒有哪裡有這樣的技術。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