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可以做結紮手術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怕結紮疼,想要我老公去結紮,男性可以做結紮手術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男性結紮,避孕原理是把由睪丸運送精子往陰莖的輸精管切斷,使精子無法進入精液內而排除體外。此永久避孕法只適合不想再生育的夫婦採用。男人做絕育手術的確簡便又安全,而且對性功能沒有影響。絕育手術的原理是切斷或堵塞精子排出體外的通道,這樣不會影響精子的產生。由於輸送管道切斷,精子不能輸出,便在睪丸中積聚並被重新吸收。

2019-06-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最好男性做節育手術。 男性生殖器官位於體外,輸精管有一段就在陰囊的皮下,陰囊皮上脂肪薄,因此很容易找到.無論切斷結紮,還是進行藥物粘堵,操作起來陰囊皮下也沒有損傷其它組織器官的顧慮.手術只是在男性皮囊外施行,創口小到可以不用縫合,而且需要時可以把輸精管重新吻合,不像女性絕育手術那樣,對身體影響較大.手術時間短,術後休息亦短,無需住院.對男性是沒有傷害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